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陳建仁: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優秀海外人才回台



陳建仁副總統今天(5/31)上午接見「2017年全美臺美菁英協會訪問團」,對海外年輕人在國際社會發光發熱,增加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表達誠摯肯定與感謝之意。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臺美公民協會」(Taiwanese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及「臺美菁英協會」(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s)長期以來協助臺美人相互認識、共享資源,並鼓勵年輕人投入公共服務,籌辦各類活動,增進美國對臺灣的認識,使美國人民對臺灣留下正面印象。
  
談及臺灣目前的處境,陳建仁指出,國內正面臨許多挑戰,經濟亟需新的動能,且人民薪資成長停滯。為了改善狀況,我們需要創新,並引進更多的人才與投資。在國際參與方面,臺灣則不時被拒於門外,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重要的國際組織與活動,這對臺灣的疾病防治及人民的健康維護,都造成很大的影響。

陳建仁表示,儘管臺灣面臨眾多挑戰,但是政府在努力改善問題的同時,也看到許多希望,「臺美菁英協會」即為一例。協會中的年輕朋友們,有才華、具熱情,在商界、學界、醫界及政界等各個領域貢獻專長,他們優秀的表現,有助於增加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

陳建仁也提及,長期以來,臺灣與美國的關係友好而密切,例如2003年SARS爆發期間,美國疾病管制局即派團來臺協助,對臺灣的疫情控制有很大幫助。近年來,雙方更進一步推動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 ,希望在公共衛生、婦女權益及人道援助等不同領域,強化彼此的交流與合作。

陳建仁認為,當年輕一代的台灣人在世界上發光發熱時,代表著台灣也在世界上發光發熱。政府目前正積極改善經商環境、鬆綁投資相關法規,並鼓勵企業提供更優質的工作機會,就是希望能夠吸引優秀的海外年輕人回臺工作。

陳建仁除鼓勵與會者積極提出建言,也期盼他們能夠與政府共同為促進臺美的交流與合作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