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國民黨杯葛前瞻 民進黨痛批為一黨之私葬送地方建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持續杯葛前瞻計畫,民進黨今天(5/12)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將政黨之私放在台灣人民利益之前,心中沒有人民、只有政治,為一黨之私葬送台灣未來與地方建設。

發言人吳沛憶表示,希望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負起責任,如果真的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請理性提出反對理由。平衡台灣的城鄉差距是前瞻基礎建設的重要精神,公共運輸是最基礎的建設。

吳沛憶呼籲郝龍斌不要再繼續用「中南部不需要捷運」的天龍國思維來思考全台灣的發展,也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不要只顧選舉而放任黨內立委秀下限。

發言人阮昭雄砲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高達七成民意支持,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積極表達爭取建設的意願,但國民黨立委卻不斷以非理性手段杯葛議事。在立法院敲鈸的王惠美委員,選前喊地方發展、選後卻反對包含彰化捷運在內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阮昭雄說,江啟臣身為民代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讓台中市民負債,卻支持新北市的三環三線建設,豈不荒謬!?同時他也對同為台中選區的顏寬恆委員提出呼籲,國民黨的黨意絕不能凌駕於民意之上,請顏委員及早懸崖勒馬。

阮昭雄也提到,雖然在軌道建設上雙北地區相對其他地區完整,呼籲新北市羅明才委員不要一味為了國民黨一黨之私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此外,可能是下一屆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參選人的徐榛蔚委員,也應正視地方民眾需求,配合前瞻基礎建設改善花東交通基礎建設。

發言人楊家俍表示,潑水、砸桌、甚至昨日打人、潑麵粉,台灣人民已見識到國民黨為了政黨利益不斷秀下限,尤其廖國棟委員砸桌子、撕資料,黃昭順委員潑水、拔麥克風等各式暴力非理性手段,人民都有在看。廖國棟委員有力氣搬桌杯葛,為什麼不用力爭取前瞻基礎計畫?難道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不需要嗎?

楊家俍提到,陳超明委員明明四月時還在爭取新竹輕軌延到苗栗,怎麼現在只要國民黨團下令,就遺忘苗栗人民需求?我們也要問問林為洲委員,解決新竹的交通問題難道不重要?為什麼要阻擋前瞻基礎計畫?不曉得同時也阻礙新竹縣市連結竹北市的科學園區輕軌建設嗎?

楊家俍也點名桃園立委,作為中壢區域選出的陳學聖立委,反對前瞻建基礎建設計畫的同時,是否也反對包含在計畫內的桃園到中壢的鐵路地下化?曾任桃園縣長的吳志揚委員,反對前瞻不正是打臉自己任內規畫的桃園捷運綠線?

楊家俍也正告平鎮龍潭區的呂玉玲委員,前瞻基礎建設中將在平鎮增設台鐵平鎮站,這是平鎮居民最需要的建設,呂委員真的要反對前瞻基礎建設、反對增設台鐵平鎮站嗎?

楊家俍進一步表示,先前在公聽會大力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藍營首長們,現在怎麼銷聲匿跡?他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市長站出來,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