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接見歐洲議會團 蔡英文:政治干擾不會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總統今天(5/19)上午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Anna Fotyga)一行,除感謝歐洲議會長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強調,無論是衛生醫療、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合作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事務,台灣都會是國際社會可以信賴的夥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歐洲議會多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這些友善的呼籲,台灣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對於歐洲議會的友好與支持,總統也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謝意。

蔡英文強調,政治因素的干擾,並不會阻礙台灣想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的熱忱。無論是衛生醫療、氣候變遷、人道救援、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事務,台灣都會是國際社會可以信賴的夥伴。而台灣之所以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僅是來自於我們的民主經驗,也是因為我們的經濟實力。」

蔡英文認為,台灣與歐盟在經貿合作上還有很多發展潛力。過去一年以來,政府積極推動「5+2」創新研發計畫,選定物聯網、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作為產業發展的重要項目。這幾項具有未來性、也兼顧永續發展的產業,歐盟國家已經有不少的發展經驗。她期盼雙方能夠透過政策交流、科技研發及產業合作,一起創造更多經貿成果。

蔡英文指出,在深化台灣與歐盟經貿關係的過程中,歐洲議會扮演關鍵角色。總統感謝歐洲議會的支持,並強調,台灣將持續努力,爭取投資協定談判儘早展開,以吸引更多歐商進入台灣市場,鼓勵我國企業赴歐投資,使雙方共蒙其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