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執政一週年 蔡英文與弱勢兒童一起



執政週年,蔡英文總統今天(5/20)中午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一起到永和寓所共進午餐,希望以實際行動帶動社會關懷弱勢、重視社福的風氣。

幫小朋友倒可樂,跟小朋友享用午餐閒聊,拿著吉祥物玩偶一起玩,有別於過去幾任總統執政週年的發表演說,蔡英文的520執政週年則是選擇在官邸與弱勢孩童一起,這也是總統官邸頭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

為了帶給小朋友特別的體驗,活動邀請曾在全國吉祥物PK戰中有傑出表現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以及高雄吉祥物高通通、高雄熊、花媽與海洋五寶。

蔡英文也與小朋友們跟著吉祥物一起唱唱跳跳、擊掌擁抱,現場洋溢青春氣息、活力滿滿。除了熱情活潑的吉祥物外,這次活動的特別嘉賓也包括總統去(105)年所領養的退役導盲犬Maru、Bunny及Bella,以及惠光導盲犬學校特地帶至現場的現役導盲犬Pino、Sherry及Fanny。

6隻導盲犬一出場,立刻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的目光。在惠光導盲犬學校老師的介紹下,小朋友們也瞭解到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及主動詢問等「四不一問」口訣,對導盲犬有更多的認識。

蔡英文跟小朋友說,平常官邸內所見到的大人或軍人都很嚴肅,但今天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讓官邸看起來很不一樣。」並分別介紹她的寵物家人,同時也是官邸的主人:Bella、Bunny、Maru等3隻連三隻比她身形還大的,以及貓咪蔡想想。

蔡英文一一介紹三隻退役的導盲犬,告訴小朋友他們退役之前的任務是什麼,而退役後在官邸又怎麼生活的。她還透漏官邸裡最兇的就是蔡想想,不只是她的弟弟蔡阿才怕她,連三隻比她身形還大的退役導盲犬都怕,只要蔡想想躺在庭院曬太陽時,三隻狗兒看到都會繞過蔡想想不敢打擾她。

蔡英文表示,剛剛在舞台上看到熊讚、ㄚ桃、園哥、花媽及高雄熊等吉祥物所帶來的精采表演,她個人特別喜歡花媽吉祥物,對於這些吉祥物的賣力演出,她表達肯定與感謝。蔡英文還特地介紹世大運的熊讚,也請小朋友們為即將到來的世大運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