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視導漢光33號演習 蔡英文:我會做國軍最大的靠山



蔡英文總統今天(5/25)上午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前往澎湖視導漢光33號演習「空中突襲應援作戰」、「登陸作戰」及「反登陸作戰」操演,對國軍堅強戰力表達肯定嘉勉之意,並再次強調她會做國軍最大的靠山,期許國軍在既有基礎上持續精進,為國家的安全與尊嚴,繼續打拼。

蔡英文抵達三軍聯合訓練基地後,首先聽取指揮官場景介紹及現場戰況報告,隨後校閱國軍實施空中掩護、突襲著陸、泊地攻擊、防護射擊等各項課目實兵實彈演練,並向所有參與演習的國軍士兵發表精神喊話。

蔡英文說,本週是國軍漢光33號演習的實兵演練。今天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是防衛台灣最重要的關鍵作戰,在剛剛的操演中,我們一起見證了中華民國國軍,聯合作戰的精實戰力,因為每一位官兵弟兄姊妹認真的態度,加上平常嚴謹確實的訓練成果,再一次展現了我們的國軍,絕對是一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

蔡英文表示,更可貴的是,今天的三軍聯合演練,彼此合作無間,充分發揮「三軍一體,如手如足」的精神。三軍軍種不同,但任務一致,「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就是各位操練備戰的唯一目標。

蔡英文說,她相信,不管是現場的朋友,或是透過媒體觀看的國人同胞,一定都會為國軍英勇的表現大聲喝采!我也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向各位表示最大的肯定。

蔡英文指出,去年新政府上任以來,我們把軍務革新、鼓舞國軍士氣、提升國軍尊嚴,視為最重要的工作。她承諾要全力支持國軍,現在,不管是戰鬥個裝的更新、老舊營舍的整建,國防部都已經展開行動,為國軍弟兄姊妹,全力付出,提升軍人的工作環境跟尊嚴。

蔡英文說表示,同時也為台灣的國防自主,邁出歷史性的關鍵一步。不管是空軍高教機的「國機國造」工作,或是展開海軍「潛艦國造」,我們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的武器能量,對強化國家安全,有三個重大意義。

第一,是在擁有一定的研製能量之後,我們能夠配合國家安全和國防軍事需求,為國軍發展出最需要、最適用的武器, 加強國防戰力。

第二,則是我們希望透過對國防產業的投資,為國防工業創造重要的內需,帶動台灣的科技跟產業同步發展,同時也增加就業機會。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當台灣展現決心,往「國防自主」之路前進時,就是代表我們正向全世界,展現我們保衛國土、守護家園的決心。

蔡英文強調,國家的安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上。國防自主的路上,當然會有挑戰,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艱難,我們都會一一克服, 因為不怕苦不怕難,就是國軍精神,保家衛國,更是國軍永遠的任務。

蔡英文說,「演習視同作戰」,在演習的最前線,我也要特別跟各位強調,做為三軍統帥,我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未來,不管是國防改革,或是對國軍工作環境的改善,政府都會全力支持。也希望,國軍能夠在過去的基礎之上,持續精進自己。讓我們一起,為國家的安全跟尊嚴,繼續打拚,感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從5/22日到26日實兵演練,為驗證防區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作戰效能等,第一作戰區今天於澎湖五德營區及澎南水域採實兵、實彈模式,並輔以空中突襲應援作戰及登陸(反登陸)作戰操演。

國軍以敵軍登陸作戰進程為想定,由作戰區整合三軍聯合兵、火力,區分空中應援、泊地攻擊、反舟波射擊、坐灘線火殲及防護射擊等科目,置重點於指管通聯暨聯合火力射擊,以遂行反登陸作戰操演。

本次參演官兵共計3千9百餘人,各類操演裝備計有陸航AH-64E阿帕契直升機、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等各類旋翼機,雷霆2000多管火箭、155榴砲等地面火砲,以及M63A3戰車等戰甲車,空軍F-16、IDF等主力戰機,共計17類130件主戰裝備參與演練。

另針對部分媒體報導「總統校閱漢光演習車隊遲到?」乙情,國防部晚間也澄清表示,總統上午到達澎湖五德營區校閱「空中突擊應援作戰」科目,總統到場後整個操演依據預劃時間精準執行,全程操演均非常順利完成,並無如部分媒體報導,總統車隊遲到情事。

國防部強調,「漢光33號演習」是國軍年度重要演訓,總統親臨校閱鼓舞官兵士氣。三軍於此次操演中將士用命,展現精實訓練成果,進而讓國人瞭解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與能力,籲請媒體及社會大衆支持國防事務,確保國家長治久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