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斐濟撤辦事處 府:斐濟對各代表處通盤檢討後決定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5/17)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爆料指出,斐濟駐華貿易暨觀光代表處上週突然撤離台灣,外交部也證實此事,我駐斐濟代表處則維持運作,不受影響。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斐濟方面其實已經有告知外交部,斐濟跟我國也並無外交關係,就我方了解斐濟是針對他們各地各處的代表館,經過通盤檢討之後,有這樣相關的決定。

對於此事是否跟中國介入有關?林鶴明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對於台灣的打壓一直都在,政府本於台灣人民共同意志,國家利益維護,政府在過去這段時間針對國際參與部份,跟邦交國或非邦交國的合作關係深化,區域經貿拓展,包含非政府組織及民間國際單位深度交往都做有系統佈局與努力。

至於其他駐華代表處是否也有類似危機?林鶴明則說,沒有這樣的訊息!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