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蔡英文:透過國際賽事促進國內運動產業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5/9)下午接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u sport universitaire,FISU)」會長馬提辛(Oleg Matytsin),感謝FISU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並表示我們已經做好周全準備,要張開雙手迎接來自世界各地喜愛體育的朋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2011年底,台北獲得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那一刻起,經過長期準備,這項重要賽事終於要在今年8月正式展開;她感謝這段時間FISU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與最堅定的支持,也肯定台灣工作團隊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這次世大運是台灣主辦過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體育賽事之一,非常榮幸能透過世大運的舉辦,邀請全世界超過140個國家的年輕運動員、教練以及遊客拜訪台灣。為了舉辦這項賽事,台北市政府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而從中央相關部會到地方政府,都全力投入準備的工作。

蔡英文提到,世大運的比賽場館橫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不同縣市,已按照國際標準陸續設置完成;而連結桃園機場、林口選手村到台北市中心的新捷運,也在今年3月正式通車。政府已做好周全準備,要張開雙手迎接世界各地喜愛體育的朋友,前來台灣享受比賽,也享受台灣的美食和風景。

蔡英文強調,台灣有能力整合軟硬體資源,舉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這就是我們面對世界、參與國際事務的方式。她也提到,舉辦世大運的另一個意義,是帶動台灣的體育風氣,鼓勵台灣人民接觸、並且參與更多元的體育項目。

蔡英文期盼透過台灣與各國頂尖運動選手的競技,鼓勵台灣社會更熱愛體育,進一步促進運動休閒相關產業發展,「我們一定會全國總動員,辦好世大運,創造讓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賽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