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參訪桃園農博 蔡英文:台灣新農業革命從桃園開始



蔡英文總統今天(5/8)上午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肯定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讓農業不只是傳統,更能夠創新。

蔡英文除了參訪「生命樹」、「青創市集」、「原民造屋」、「農村再生」及「米食文化」等展區外,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共同體驗手作紅龜粿活動,對農博展區的豐富、精采與多元,留下深刻印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農博開幕之前,她已經先來參訪過光電埤塘。而日前陳副總統參加農博開幕式後也告訴她,農博相當精采,「來一次不夠」,因此今日特別前來參觀。

蔡英文指出,許多人不知道,桃園其實是台灣北部的農業重鎮。桃園不只是花草的重要產地,當地的米也是冠軍米比賽的常勝軍。稍早她參訪永安漁港時,看到獨特的客家漁港,現在則是在農博看到紮實的農業基礎,「這就是新屋被稱為『漁米之鄉』的原因」。

蔡英文表示,在農業博覽會中,可以看到農業結合了各種創新元素,這是桃園的優勢及城市特色。桃園不僅有多元文化,也是科技重鎮,更是六都中人口最年輕的城市。這些元素就是這一次桃園農博最吸引人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雖然農博場地有些偏遠,但是每到假日,都能夠湧進許多遊客,人次破表,創造非常大的在地商機,用小的成本為新屋帶來非常大的效益。這不只代表活動成功,也有效促進城鄉均衡發展。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農業絕對有走向國際的實力,行政院所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當中,新農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項。政府非常重視農業,有決心,也有方法,要提高農業的附加價值,讓農業更有前景。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農民朋友能夠賺錢。

蔡英文認為,桃園的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讓農業不只是傳統,更能夠創新。「台灣的新農業革命,可以從桃園開始」。

蔡英文也邀請全國鄉親在5月14日農博閉幕之前,一起「來桃園,逛農博」,實際走訪八大精彩展區,體驗各式新奇活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