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蔡英文頒授二等景星勳章表彰小提琴家李淑德



蔡英文總統今天(5/22)上午頒授「資深知名小提琴家李淑德教授『二等景星勳章』」,表彰其致力帶動台灣弦樂教育全面提升的努力與貢獻。

勳章證書內容為:資深小提琴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李淑德,才器雋秀,明慧高華。長期獻力我國高等教育,潛心音樂人才培植提攜;播撒藝術向下扎根種子,濟成中華少年管絃樂團;開展海內外巡迴教學演出,體現國民文化外交內涵,林籟泉韻,橫翔捷出;絕技薪傳,奕世流詠,特授予二等景星勳章。

蔡英文親為李淑德佩掛勳章後,與她話家常,關切其身體近況;李淑德亦向總統表達感謝之意,並談到總統的工作十分辛苦,幫總統加油,現場氣氛溫馨歡愉。

李淑德也接受在場觀禮者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及李淑德的親友等人之祝賀。

總統府表示,本(5)月28日即將於屏東演藝廳舉行「2017總統府音樂會」。此次音樂會以「最南方∙思想起」為名,全長80分鐘,包括「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及「原鄉天籟」三個段落;其中第一個段落「李淑德禮讚」即為傳達對出身屏東的臺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的禮敬之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