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反年改軍公教抗議不斷 府:改革意志絕對堅定



鋒面來襲,北台灣今天中午雨勢猛烈,各地紛紛傳出災情。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6/3)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在稍早行程上,持續透過幕僚向相關單位了解氣象動態,及中央與地方的應變狀況。

黃重諺說,總統認為台灣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特別是暴雨的頻率增加,也讓水患發生機率提高,她希望各單位嚴正以待,做好萬全因應準備。同時,未來不論是防汛抗旱,行政部門也都務必盤點各項政策,以及周嚴面對來自氣候變遷的各項挑戰。

另外針對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一事,黃重諺表示,政府也注意到川普退出的這項決定,也關心這項決定對國際社會及台灣可能產生的影響。

黃重諺說,儘管台灣並不是相關協定公約的締約國,但台灣政府及各民間組織都認真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公約組織的相關活動,也努力推動國際社會達成減碳的目標,台彎的努力不會因美國退出而有所改變。

黃重諺強調,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在各項國家整體政策上,無論從5+2創新產業經濟在內的經濟結構轉型,到推動綠能發展、綠色運輸、水環境建設等等這些基礎建設的更新,都以整體環境治理的效應提昇,確保發展以環境的永續為最重要原則,善盡國際責任。對於國際社會氣候變遷等相關政策架構的發展與影響,政府也會持續關注並且做好最好準備。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中市參加水利署舉辦水利70週年慶活動,再遭反年改退休軍公教場外陳情抗議。對此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推動改革必有反彈,但改革意志絕對堅定。年金改革攸關國家年金制度的永續,也攸關每一個國人退休後的經濟安全,不僅國人高度期待,為了讓年金制度免於崩壞的迫切危機,政府更需要全力以赴。

黃重諺指出,馬英九曾說過「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現在的台灣,只有改革,不能坐以待斃。至於在改革的過程中,政府歡迎並且期待各種寶貴的意見與想法,讓制度更健全,讓國人獲得更好的退休保障,關於這點,政府也感謝所有軍公教朋友對年金改革的體諒與支持。

黃重諺說,至於近來極少數以包括不堪言語辱罵總統、攻擊不同主張者,甚或傳播各種網路謠言製造社會不安與對立,都不應該是民主社會負責任的公民應該有的行為,更無法獲得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黃重諺呼籲這些朋友,放下手上辱罵不同意見者的標語,拿出對改革的主張,提出自己的訴求,讓成功的年金改革,助益所有的國人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