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因豪雨侵襲,蔡英文總統今天(6下/2)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除瞭解目前災情及各相關單位應變情形,並強調各級政府一定要做最好的應變,特別是預防性撤離工作,一定要做得更迅速確實。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做豪雨動態情資研判及經濟部所做應變整備綜合報告簡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因為西南氣流及梅雨滯留鋒面造成豪大雨,各地已經陸續傳出災情,中央跟相關地方政府都已展開應變,也設置災害應變中心,雨勢真的很大,請行政院及各地方政府務必上緊發條、嚴陣以待。

蔡英文指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是最優先的任務,她要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各位同仁,務必提高警戒,同時也要跟地方政府整合資訊、通力合作。

蔡英文說,大雨可能造成的災害不只淹水,還包括山區的坍方、落石等災情。我們一定要做最好的應變,特別是預防性撤離的工作,人命關天,一定要做得更迅速確實。

蔡英文表示,明天是更大的考驗,各地首長要嚴加戒備,除了現場同仁,還有水、電、警察、消防、工程人員、防救災人員,都在第一線待命努力。她感謝大家的辛勞,也請他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安全第一。「防救災工作視同作戰,是優先中的優先,請大家全力以赴」。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