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出席新營太子宮揭匾 蔡英文:乎我一點時間,我答應的代誌,一定會去做



蔡英文總統今天(6/9)上午前往台南出席「新營太子宮」揭匾儀式時表示,將在新營成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並希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能全面、長期解決台灣水的問題。

蔡英文在司儀領導之下,向中壇元帥神位行三鞠躬禮、上香、獻花及獻果,隨後與臺南市長賴清德、立法委員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賴惠美及「新營太子宮」主委王獻彰等人共同拉下紅布幔繩揭「淳風厚德」匾額。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日前來「新營太子宮」參拜,非常高興看到現場有這麼多熱情的鄉親,「阮一定會打拚來做,甲大家照顧」。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一年來,國家改革的工作,無論是年金、前瞻基礎建設或是「長照2.0」的推動,都已打好基礎,現在就是政府展現執行力與決心的時刻。然而,改革的進度「有快有慢」,請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政府會展現決心,「乎我一點時間,我答應的代誌,一定會去做」。

蔡英文說,上週全台灣受到豪雨侵襲,她在第一時間視察中央災變中心,政府團隊也以最快速度救災。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第一線守護台南市。近年來台南市政府也很重視治水工作,因為「這是一項會愈來愈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表示,要做好治水工作,必須要有經費與資源。政府所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一項就是「水環境建設」,希望能全面、長期來解決台灣水的問題,讓大家有好的水環境,喝好水、不缺水,即使颳風下雨也不用擔心會淹水,「這就是投資未來、這就是前瞻」。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目前已確定將在新營建設「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這是全國第一座「國家級聯合典藏中心」。區域均衡非常重要,政府會來建設新營,也期盼民間與政府一起努力「拚一局」。

蔡英文也說,「大家的需要,我攏放在心內」,感謝鄉親對政府的支持,為了台灣的未來,她會堅持改革,也請大家「作伙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