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蔡英文:我是國軍靠山,面對威脅一步一寸都不會讓!



蔡英文總統今天(6/30)上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出席「106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總統除期勉畢業生秉持初衷、奮鬥向前。談及年金改革時則強調,改革是為了讓國家的退休制度維持下去,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做為三軍統帥,她會考慮國軍的特殊性質,一定會照顧國軍,也勉勵國軍在駐守崗位上全力以赴。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校閱三軍儀隊,隨後出席聯合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以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午間並與畢業生及家長共進午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她就任總統之後,第二次來主持軍校的畢業典禮。一定要親自前來,有兩個重要的原因。

第一,身為三軍統帥,我要親手把守護國家的重責大任,交給大家。因為你們畢業之後,每一位都是中華民國國軍的骨幹。

第二,是要以總統的身分,親手為各位掛上軍階,表達我最高的重視。能夠看到年輕的各位畢業生,在經過嚴格訓練後,準備邁向軍旅生涯的起點,我真的為大家感到非常驕傲。

蔡英文說,軍校共同舉辦聯合畢業典禮,這是國軍多年以來的優良傳統。各位一起畢業,然後一起到部隊去,一起為國家所交付的任務努力。這個傳統就是要提醒大家,「三軍一體、同根同源」,國軍是一個大家庭,無論各位是什麼軍種,未來要到哪裡駐紮,肩負的任務都一樣,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蔡英文表示,畢業之後,各位就要邁向職場。軍旅職涯很特殊,需要更堅定的信念、更多的鍛鍊,也會有更多的成長。政戰幹部有個令我感動的隊訓,那就是「冒險、吃苦、負責、忍氣」,這八個字說明了國軍軍士官的特質。

蔡英文期勉畢業生,這八個字所代表的嚴格鍛鍊,將永遠是各位自我成長的動能。我要請大家堅持這個信念,永遠不要忘記現在的熱情,為國家和國軍的未來,自我要求、自我精進。

蔡英文表示,去年就職時,她注意到國軍的聲望需要加強,官兵營區設施老舊,戰略構想必須與時俱進,兩岸戰力差距在擴大中。這些問題,我們都在持續解決中。政府盡最大的努力,要改善國軍的工作環境。現在,包括服裝、裝備跟營舍更新,都已經有具體成果。我們也穩健地推動國防自主,提升國軍人力素質,要打造新時代的新國軍。

蔡英文說,我知道,各位也很關心最近的年金改革。在這裡,她要跟大家說明,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國家的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改革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就是要讓包括各位在內的年輕軍士官,能在退伍的時候都領得到退休金,讓大家能夠全心為國家奮鬥。

蔡英文指出,改革的方向也很堅定,軍旅職涯有其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該不同於其他的職業,需要一套全新的制度。因此,國防部跟退輔會正在設計全新的退撫制度。

蔡英文說,新的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家制度,並且加以改良。既鼓勵「長留久用」,也會引進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設計,讓所有願意為國家付出貢獻的國軍弟兄姊妹,都能在離開軍旅後,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蔡英文強調,改革,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是為了不讓年金破產,讓所有的人都可以領得到退休金。這個大方向,我們一定貫徹到底。不過,做為三軍統帥,國軍的特殊性質我也會考慮到,我一定會照顧大家。

蔡英文提到,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們積極推動國防改革,除了表達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之外,我們更要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絕對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跟能力。我們也將視國防實際的需求及國家財政的能力,適度調整國防預算的規模。

蔡英文說,她更要告訴所有國人,即使處於承平,我們也絕對不能忘記,臺澎金馬依然處在龐大軍事威脅之下。和平不是理所當然的,更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只有積極備戰才能止戰,只有自身的實力才能維持和平。所以臺灣社會應該更重視國防、更重視國軍,給國軍更多信任與支持。

蔡英文強調,而我們的部隊,更要在駐守的崗位上,全力以赴,做好整軍備戰的工作,這是國軍的任務。我是國軍的靠山,我一定努力幫大家排除困難。而部隊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保衛國家安全、守護人民福祉。面對威脅,保護國土,我們一步都不會讓,一寸都不會讓!

蔡英文表示,今天,授階任官之後,各位就是國軍的中堅幹部,也將是國軍的未來,請各位一定要好好表現,自我挑戰、自我成長。讓你們的家長以你們為榮,讓臺灣因為有你們而有自信。

蔡英文說,她會和各位一起記住「冒險、吃苦、負責、忍氣」的初衷,為國軍奮鬥向前。再一次感謝大家,祝福各位畢業快樂,軍旅生涯順利成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