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蔡英文:年金改革非針對個人與特定職業



兼任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8/31)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的目標,從來不是針對任何特定職業跟個人,現在就是改革的時候,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

蔡英文說,改革需要堅持,但是改革也需要等待。過去的一百天當中,新政府的施政是遇到了一些困難,讓我們的同志和支持者,感到焦急。

蔡英文說,各位的心情,她完全可以理解。國家面臨困境,需要一步一步來解決。她也希望大家務必相信,一定會堅持改革,而且是堅持用民主跟法治的方式來改革。

蔡英文表示,早上,負責召集年金改革會議的副總統發了一則公開信,希望人民共體時艱,支持改革。年金改革,是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迴避的責任。

蔡英文說,每個人的退休生活都應該要被保障,整個年金制度的破產危機,也應該要處理。現在就是改革的時候,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

蔡英文指出,她理解在改革的過程裡,難免有些衝擊。比如軍公教,為國家社會努力一輩子,卻在改革的過程中,經常得承受一些批評,這樣的委屈跟壓力,她能夠理解。

不過蔡英文強調,年金改革的目標,從來不是針對任何特定職業跟個人。年金的問題,無論是財務、或者是職業別的差距,都是長期累積的歷史包袱,不是哪一個職業的原罪。

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保障每一個人的下一代、保障世世代代台灣人都能夠擁有安定的退休生活。這一代人的犧牲,是為了讓下一代更好。如果不改革,就對不起下一代。

蔡英文說,有些人說,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了,可以一聲令下,決定一個方案,以國會多數的優勢來推動。但是,這不是政府選擇的方式。政府選擇溝通,選擇共識,雖然走起來比較慢,但目的是讓所有的人團結起來,一起推動改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