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 蔡英文:台灣民主深化重要的一步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當選無效昨天判決定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8/31)表示,歷經一年半的審理,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台灣的地方政治,從制度面掃除黑金政治,終於因為政黨輪替,而有了具體的進展。

蔡英文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她表示回想去年,賴市長拒絕進入議會,引來一些批評,但是他擇善固執、不計毀譽,堅守民主理念,展現跟黑金對抗的勇氣,絕不屈服。

蔡英文說,那一段時間,我們力挺賴市長,民進黨除了提出終結黑金政治的改革訴求,也在常會上通過決議,透過修改地方制度法,將正副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之後,就立刻實踐改革的主張,在立法院的支持下,地方制度法的修正案,很快地就三讀通過。台灣的地方政治,從制度面掃除黑金政治,終於因為政黨輪替,而有了具體的進展。

蔡英文認為,正義來得也許有點慢,但它終究是會來。等待陽光的日子,人心難免會浮動,支持者的心中,難免會有懷疑。不過,賴市長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理念。這樣的等待,終究有了好結果。她相信,這是台灣民主深化重要的一步。

蔡英文指出,賴市長今天有治安會報及道安會報,他必須留在台南親自主持,這就是我們熟悉的賴市長。為了台南市的建設跟發展,他不會停下腳步,一項改革成功之後,還有很多改革在等著他去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