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出席智慧顯示與觸控展 蔡英文:努力打造能滿足產業發展需要的環境



蔡英文總統今天(8/24)上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出席「2016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暨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覽會」開幕典禮,蔡英文表示,顯示器產業對我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並強調政府將努力打造一個能滿足產業發展需要的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說,顯示器產業是支撐臺灣經濟規模的重要產業,不僅創造可觀的產值,也提供大量就業機會。無論在智慧生產、節能環保與社會責任等等各面向,許多顯示器產業也一直很努力往前走,在臺灣經濟轉型及走向永續發展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強調,即使面對全球性的競爭,臺灣顯示器產業的產值至今依然排名世界第二,這是國內產業界堅持創新、不斷提升生產力的成果。而隨著觸控裝置的全面普及與輕薄化的要求,相信臺灣的廠商有機會、也有能力拿下更多市場的佔有率,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顯示器產業都是一個「值得我們持續投資的產業」。

蔡英文說,為了要促進投資,政府除單向的補助外,更有責任要打造一個可以滿足產業發展需要的環境。例如產業需要優質的人才,因此目前政府正朝鬆綁的方向,來檢討人才居留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一個吸引人才的環境,應該同時具備「友善的居留制度」、「有競爭力的薪資」、「鼓勵創新的體制」,以及「安全便利的生活」,希望臺灣未來可以充分發揮這些優勢,向世界各國搶人才;此外,穩定水、電與土地供應,一直是新政府的施政重點,相關部會也在檢討環評制度。政府不會降低環保標準,不過將會減少繁瑣的文書流程,希望能以清楚明快的態度辦理環評,加速企業投資的進度。

蔡英文也提及,面板及顯示器產業是非常適合提升至工業4.0的產業。「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日前已經在行政院會通過,政府會藉此支持「智慧機械廠商」與「面板製造商」兩者之間的深入合作,透過整線或整廠的智慧化,來改善人力需求的壓力,並且提高生產的效率和品質。

蔡英文亦親自頒發「傑出人士貢獻獎」、「卓越技術獎」、「卓越產品獎」及「全國大專院校自動化設備創作獎」等獎項予得獎者,並與與會貴賓共同剪綵,進行展覽開幕儀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