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感念王拓 蔡英文:他要我們做一個稱職的執政黨



前民進黨秘書長、立委王拓的12天前因心肌梗塞住院,昨天上午7點多不幸過世,享壽72歲。對於前秘書長王拓辭世,黨主席蔡英文今天(8/10)中常會前特別偕全體中常委默哀一分鐘,表達最深切哀悼與敬意。

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昨天上午聽見王拓秘書長逝世的消息,大家都覺得非常的難過。王拓先生不僅是民主前輩,也是一個優秀的文學家。

蔡英文說,對她來說,她最感激他,尤其是在2008年她第一次擔任黨主席的時候,其實王拓那時候已經規劃要退休了,但是還是很願意幫助這個黨,所以他跳火坑來擔任民進黨的秘書長。

蔡英文指出,那個時候,民進黨的情況真的很困難,不僅在那個時候,我們失去執政權,而且背負了龐大的債務。王拓秘書長那個時候陪著一起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可是每一次看到困難的時候,其實他都會出面,讓大家心情可以比較穩定。

蔡英文說,在那個時候,他也很願意承擔,在這個黨遭遇困難的時候,他把黨的人事做了精簡,也把黨的支出做了很大削減,這個都是需要很多的魄力跟決心。所以很多在那個時候困難的問題,都在他的能力之下順利解決。

蔡英文表示,上個禮拜在南部聽到他的情況不好,她去看王拓,他那個時候還可以寫字,雖然很困難,他還是很用力的寫了幾個字,他的意思是要叫大家繼續努力,民進黨的執政一定要跟以前不一樣,要做得成功。他還是非常在意台灣的未來,也非常在意民進黨是不是可以做一個稱職的執政黨。

蔡英文指出,黨內很多同志跟王拓一起並肩作戰的時間都比她還長。他是一個民主前輩,而他的堅持是民進黨應該追隨的典範,所以藉著這個機會,不僅是紀念他,也請拜託在後事的處理上,秘書長跟全黨同志務必要來協力。

蔡英文說,今天我們為自己失去一位前輩、民進黨失去一位同志,以及失去國家一位優秀的文學家,我們一起默哀、也一起來感念他。對民進黨來講,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損失,但是對民進黨來講,我們覺得真的很驕傲,我們有一個民主前輩,他的人生的很大一部分是跟民進黨一起走過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