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漢光預演戰車翻車 府:總統指示從速了解事故原因



陸軍564旅今天(8/16)在屏東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聯勇操演」時發生戰車翻覆,造成五名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稍早得知後相當關心,對傷亡人員表達哀悼,第一時間也請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相關事宜,並從速了解事故原因。

國防部長馮世寬獲悉此事後,至表關切,也隨即令參謀總長嚴上將率專案小組南下瞭解情況、釐清肇因,並慰問家屬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隨後馮世寬約在下午二點半左右也親自南下了解情況。

另有關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登太平島,黃重諺表示,內政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與高雄市政府共同前往太平島訪視民政業務,同機人員包括參與科技部南海地區研究計畫相關研究人員。

黃重諺說,近年來由於全球暖化問題嚴重,氣候變遷已經是全情關注重要議題,須盡速啟動國際合作,因此內政部藉實際訪視,邀科學家共同前往,希望與各部會合作,建置長期觀測設施,適時分享觀測資訊,尋求進一步國際合作。

黃重諺指出,這也是蔡總統日前在國家安全高層會議,對於太平島應強化科研能量、推動跨國生態與氣候變遷等科學研究的裁示落實。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可能登島?黃重諺重申,目前沒這樣的規劃,未來則不排除。

對於稍早有媒體報導總統有所謂原定十五日前往太平島的計畫,黃重諺表示,這個報導是不正確的,十五日只有前往外島蘭嶼的計畫並且已經完成。他也再次強調,非常感激有類似報導前,能夠先向府方查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導。

此外,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質疑葉俊榮登太平島太晚了。對此,黃重諺說,民政視察,太平島主權屬中華民國,太早或太晚這種政治言論,沒有回應的必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