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再拼外交 陳建仁將出訪多明尼加、教廷



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今天(8/5)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陳副總統將出訪參加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梅迪納總統就職典禮。這次的出訪名稱為「仁翔專案」,預計8月13日晚間出發,14日至17日在多明尼加訪問,8月20日返台,全程7日,去程與回程都將過境美國紐約。

侯清山表示,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自1944年建交迄今已逾70年,侯清山說,多明尼加外交部長在520參與蔡英文就職典禮時,就當面呈遞了多國總統梅迪納的就職邀請函,我國是多明尼加第一個邀請參加的友邦,顯見多明尼加對我的情誼。

侯清山說,本案已經呈奉總統只是,由陳建仁代表出席,這次的出訪名稱為「仁翔專案」,象徵陳副總統在英翔專案後,再次帶著國人的期盼,正式飛翔,藉此落實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外交新思維。此行除了陳建仁伉儷外,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其他包括外交部、安全人員一共14人。

侯清山指出,「仁翔專案」訪問團預定8月13日晚間出發,14日至17日在多明尼加訪問並參加就職典禮,8月20日返台,全程7日6夜,往返都將過境美國紐約。訪多期間將參加就職典禮等各項相關活動,也會會晤梅迪納(Danilo Medina)總統及瑪格麗特(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 副總統等政要。

侯清山說,副總統一行除會晤政要外,也會參訪雙邊合作計畫,包括九一一勤務中心、首都特殊兒童整合照顧中心,台商投資的太陽能發電廠、蘭花養殖場,跟多明尼加獎學金畢業生代表座談,檢視兩國各交流成果,並宴請僑界代表,表達政府對他們的關懷。至於過境美國紐約期間,在與美國默契下會安排活動,但不會有公開行程及公開說明。

另對於陳建仁出訪梵蒂岡一事,但屢傳出梵蒂岡將與中國建交,是否會影響出訪?侯清山表示,梵蒂岡出訪計畫還在作業時間中,有確認行程後一樣會召開記者會說明。至於梵蒂岡將與中國建交傳聞,侯清山僅說,並無此類訊息,不明外界為何有如此揣測,外交部不做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