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江春男請辭 蔡英文:不樂見的結果,是國家外交很大損失



因酒駕遭緩起訴的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主動請辭獲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8/10)在中常會上表示,人民對民進黨執政團隊要求確實很高,這樣的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損失,各位從政務必時時以這件事自我醒、自我要求。

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會中對原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請辭一事談話,蔡英文表示,有關駐新加坡代表的事情,昨天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很可惜,藉著常會的機會,她想跟大家說幾句話。

蔡英文說,第一,新加坡與台灣的關係非常特殊,也非常的重要,我們原本期待把推進台灣與新加坡的關係,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大家都很敬重的江春男先生,他是很卓越的人才,無論是在投入國際事務的資歷、經驗,以及過去對國家的貢獻,我相信大家都非常地肯定,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沒有辦法履新成行,對國家的外交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我們也都感到非常惋惜。

蔡英文表示,第二,這件事再一次提醒我們,人民對民進黨執政團隊的要求確實很高,社會期待我們做好工作,更要成為表率。這樣的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各位從政同志,務必時時以這件事自我提醒、自我要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