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蔡英文:企業參與、健全二軍制度、強化硬體三支箭打造更好體育環境



蔡英文總統今天(8/24)上午接見2016年2016年三級棒球冠軍隊,蔡英文除表達賀意,並鼓勵選手們把在球場上的拚戰精神,用在每一個領域的學習上,同時兼顧學業與球技的發展。選手代表們在致詞時也感謝總統支持棒球運動及教練們的教導與鼓勵,未來他們會繼續努力,為國家做出貢獻。

2016年三級棒球冠軍隊包括「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青棒錦標賽」、「第34屆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及「世界少棒聯盟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隊伍。

蔡英文致詞首先恭喜選手與教練們為臺灣贏得世界冠軍,相信所有國人都為他們的表現感到驕傲。她說,選手們把平常苦練的技術轉化成球場上的精采表現,贏得世界第一的榮譽,值得讚賞。除拿下冠軍外,他們在比賽過程中所展現的拚戰精神及毅力,同樣也會是未來的生涯當中非常寶貴的收穫。

蔡英文也鼓勵選手們除了練球外,也要把在球場上的拚戰精神,用在每一個領域的學習上,同時兼顧學業與球技的發展。她指出,棒球項目即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國人也有很深的期待。「整軍備戰,我們現在就要有準備,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從健全棒球發展的環境做起」。

蔡英文說,現在臺灣的各級棒球,包括大專、高中、國中及國小,已有超過900支的棒球隊,而且從在場選手優異表現就可以看出,我國的三級棒球環境是質量並重,也有很強的基礎。能夠打下這樣的基礎,除了有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努力推廣外,更是我們第一線的教練和老師們,長年付出所累積出來的成果。

蔡英文強調,政府未來要用更大的力量來改善整個體育環境,目前已成立「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除拉高決策層級,並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要全力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有健全的體育環境做為基礎,競技運動的實力就會持續提升,運動的風氣也會興盛,國人也會喜歡運動、投入運動,建立終身的運動習慣。

蔡英文表示,要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目前已有穩固基礎的棒球運動,可以成為其他項目的模範,而職業棒球更應該是棒球運動發展的火車頭。臺灣有健全的三級棒球,每年都培養出很多優秀的年輕棒球選手。因此,打造更健全的職業棒球環境,讓包括與會的年輕選手,未來能夠有舞台發光發熱,是政府接下來的重要目標。

蔡英文指出,在產業界已有許多人做過研究,也評估過臺灣的市場規模以及球迷數量,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的「職棒發展專案小組」認為,職棒確實有六隊的空間,球隊數量增加後,除了讓優秀的球員能夠有更多發展空間外,更多元的對戰組合也會讓比賽更精彩。

蔡英文表示,目前行政院已經在研議各項具體措施,希望能夠提升企業參與的意願,這是政府未來要強化職棒發展的第一支箭。第二支箭則是要健全職業球隊的二軍制度。現在各個球團雖然已經有二軍,不過比賽的強度與場次,都可以更進步。

蔡英文說,政府應該在選秀制度,以及選手的照顧及保障等面向上用更多心力。體育署會參考國外經驗與球團合作,讓二軍比賽更精彩,更有規模,凡此不僅可以帶來商機,也可以讓球員的球技更為成熟。

蔡英文說,第三支箭政府會從硬體做起,讓球員有更好、更安全的場地打球。目前,體育署正在進行全國球場的總體檢,政府要逐漸強化現有各級棒球場的場地設施。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地方政府包括桃園市政府,都已經開始努力,中央則是編列在明(106)年的預算當中,未來中央與地方會共同合作,持續地改善球場品質。

蔡英文除再次恭喜選手們與教練,也謝謝他們為臺灣爭光,並對所有政府的工作同仁們說「打造更好的體育環境,接下來就靠我們努力了,大家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