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視導「漢光32號演習」蔡英文:明年一月完成新軍事戰略



蔡英文總統今天(8/25)上午首次以三軍統帥的身份,前往屏東縣恆春地區視導「漢光32號演習」空地整體作戰操演,對國軍展現精實戰力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並再次強調她與國軍榮辱與共,共同為保家衛民的任務全力以赴。

蔡英文抵達三軍聯合訓練基地後,首先聽取砲指部指揮官場景介紹及現場戰況報告,隨後校閱國軍實施海、空軍、陸航掩護攻擊、心戰喊話、戰場追擊、衝鋒與奪取目標等27項課目實兵實彈演練,並向所有參與演習的國軍士兵發表精神喊話。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向吳得瑋中尉、陳世坤上士、陳秉逸下士、張志偉一兵以及他們的家人,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並表示前天核定了追晉。她說,這四位兄弟沒有辦法加入今天的操演,跟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相信各位的心情都跟她一樣,感到遺憾和難過。

蔡英文說,雖然帶著遺憾,但大家還是很爭氣。剛剛在演習裡面,國軍三軍展現出精確射擊的能力以及調度的效率,她給予參演部隊高度的肯定。今天各位用確實的表現,證明平時的訓練沒有白費。

蔡英文也再次強調,國軍的每一項工作都要按照準則,規規矩矩來做。沒有標準或是標準不符合現實狀況,特別是紙上談兵的,都要重新律定。國軍所面對的挑戰,有些來自於外部結構的限制,有些是我們自己做得不夠好。

蔡英文說,她已經說過很多遍,今天在演習的最前線,她願意再說一遍,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不論問題出自哪裡,不論遭遇什麼樣的批評,她都會跟各位一起面對。

蔡英文認為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她已經責成國防部要在明年一月完成初稿。現在正在馮部長和嚴總長的督導之下積極進行。這份新的軍事戰略,除了收集各方意見,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的發想和討論,共同來完成。

蔡英文表示,我們國軍有最優秀的專業軍官,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求新、求變、求好的心。她希望各位都能夠充分發揮創新的思維,一起來打造新國軍。

蔡英文說,今天是上任以來,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第一次參與演習。各位在演習過程中所展現出來的認真態度,她會永遠記得。保家衛民是國軍的工作,我們要一起為這個任務全力以赴。

蔡英文提到,看到大家身上的「數位迷彩」,她特別有感觸,她認為國軍的裝備更新應該可以再快一點。她也要在這裡跟大家保證,今年開始,國防部會將單兵裝備的提升,作為優先施政項目之一。

蔡英文強調,發現問題,然後勇敢面對,國軍就會越來越好。改革很辛苦,但是就像剛剛大家在演習當中所展現的精神,只要我們目標一致,用對策略,勇往直前,一定可以攻下山頭。

蔡英文說,現在,國軍就站在「攻擊發起線」上,請大家跟她一起往前衝,一起加油。隨後她也親自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為勞苦功高的國軍弟兄們加油打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