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專機空服員遭工會除名 府:為國家外交付出,不該被這樣對待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看似落幕,現傳出當時執勤「英翔專案」總統專機的空服員遭工會除名,工會所爭取的外站津貼等權利全都無法受惠。對此,總統發言人黃重諺今天(8/3)受訪表示,參與英翔專案的機組員國家付出,不應該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請華航務必全力維護這些空服員的權益。

黃重諺指出,總統的國是訪問是國家重要的外交任務之一,這次專機所有的機組人員全心全意參加,並且讓外交任務順利完成非常辛苦,府方非常感謝。

黃重諺認為,在被工會除名這件事情上,這些為國家外交任務一起努力的機組人員不應該也不適當受到不必要的不公平對待,府方已經請華航務必全力維護這些空服員的權益。

媒體詢問「總統第一時間知道有何反應」?黃重諺說,總統知道後非常關心,並且認為英翔專案是國家重要的外交任務之一,她很感謝機組員全心全意為國家外交所盡的努力,所以認為他們不應該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她也透過幕僚請華航務必要全力維護機組人員的相關權益。

另外對於今天媒體報導,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小舅子彭榮敏高升華航公關副總,黃重諺表示他已經跟黃志芳查證過,這報導是「假的」!黃志芳跟彭榮敏兩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他也不認識。 黃志芳本人昨晚也表示,對於電視名嘴與政治人物的不實指控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