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蔡英文:透過黨務訓練營加強長照2.0宣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8/17)通過2016年中央黨部年度追加減預算案及湯火聖中執委所提加強社區長照化制度宣導,請舉辦黨務系統訓練營案,另針對第十七屆第一次全代會交付研議案,會中決議相關提案後續交付各部門研議。

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主席蔡英文在聽取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政策說明後裁示表示,長照是民進黨很重要的施政計畫,我們的支持者都非常期待政府能夠做很多的改革。

蔡英文表示,長照是非常重要能夠安定人心的計畫,我們必須去加速長照的建構,讓人民感到他在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的時候,國家都有一套照顧體系,隨時在準備照顧他們,這樣對整個台灣的人心有一個穩定的作用。

蔡英文指出,透過舉辦黨務系統訓練營,加強長照2.0的宣導,這個是必要的。因為整個長照體系的建構,必須是很多人同時動員才做得起來,所以希望支持者都能夠動員起來。

蔡英文說,像這一次台東的重建,有很多的獨居老人房舍的修繕,其實有很多都是相關的志工團在支援的,也就是民進黨不單是一個政治團體,支持者在社會公益和照顧層面,也都可以大家一起來做,讓這個政黨,不但除了政治之外,還有溫暖的那一面。同時也期待中央和地方縣市政府一起合作推動這項工作。

此外,楊家俍也表示,洪耀福秘書長針對此案也表示,黨部將配合行政部門,透過黨的組織,共同強化政策宣傳的工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