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6年里約帕運會授旗 蔡英文:政府將積極推廣身障運動



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於9月7日至18日在里約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8/30)上午出席授旗典禮,並頒發加菜金,對選手們能夠取得參賽席次表達肯定,並預祝選手能突破自我,榮獲佳績。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上週里約奧運落幕,緊接著全球焦點就是同樣在里約、9月即將舉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日在場的選手們與奧運代表團輪流接棒,以最堅強的實力進入國際賽場,讓世界看見臺灣,「你們每一位都是我們臺灣的驕傲」。

蔡英文指出,此次的里約帕運會,我代表團將爭取桌球、柔道、健力、田徑、網球及射箭等六種競賽運動的最高榮譽。帕運會的參賽門檻很高,能夠取得參賽席次,實屬不易。總統說,挑戰極限是運動競賽最精采的部分,也讓運動員令人敬佩。相信選手們不斷追求突破的努力,必能在賽場上拿出最好的表現。

蔡英文並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對於選手們在訓練期間提供的各項相關培訓支援與服務,讓大家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各地積極備戰。希望在接下來的賽會期間,相關單位也能盡全力幫助參賽選手及教練的賽務工作。

蔡英文表示,帕運會的舉辦是要讓全世界了解身心障礙運動的意義,並透過身障者在運動競技的意志和表現來鼓舞人心。今日的授旗不僅是對選手們的加油打氣,也代表政府對身心障礙運動的重視。

蔡英文強調,政府將積極推廣身心障礙運動,建立更完善的政策和制度,逐步實施來擴大參與人口,「你們每一位都是學習的標竿,也希望透過大家,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協助及參與身心障礙運動的推廣」。最後,總統也預祝我代表團選手能再創高峰,超越上屆創下的1銀2銅佳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