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上任首次員工家庭日 蔡英文感謝眷屬包容與犧牲



一年一度的「總統府員工家庭日」今天(8/26)上午舉辦,總統蔡英文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一起出席,近千人湧入總統府中山廳,這也是從陳水扁總統時代開辦至今人數最多的一次,又是拍照又是握手的,蔡英文光是要上台致詞就足足走了將近二十分鐘。

蔡英文除了向在場的員工與家屬道謝外,也提及因尼伯特颱風台東仁愛國小圖書館遭到毀損,府內同仁發起捐贈圖書的活動,她鼓勵大家繼續踴躍捐書,讓臺東仁愛國小能有更多的圖書來源。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全體員工家眷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把家庭中最重要的人貢獻給總統府,讓這個國家最高的機構可以順利運作,並照顧全國的人民。

蔡英文認為,總統府同仁都很專業、也很盡責,表現出對國家的責任感。相信他們對國家貢獻的背後都有強而有力的支持,而這些支持都來自於家人。對於總統府同仁因為上班較為忙碌,以致於有時候會疏於孝順長輩,總統也向在場同仁的父母、祖父母說聲抱歉及感謝。

蔡英文同時也跟現場的小朋友們說,父母上班是為了國家的未來及下一代,他們所創造的不是只有自己孩子未來的幸福,還包括全臺灣小朋友的幸福,因此有時候會沒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孩子,希望小朋友們也能多多包涵、寬容。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總統府一年一度親子同歡的日子,也是她就任總統3個月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總統府同仁與家人同聚在一起。大家就像她平常在大街小巷、城市鄉間所看到的民眾,非常熱情,給予她很多鼓勵,像是加油團一樣,令她相當感動。

蔡英文提及,日前她造訪臺東,看到許多機關因為受到尼伯特颱風重創,需要重新建設。其中,仁愛國小災情嚴重,圖書館也遭到毀損,因此府內同仁發起捐贈圖書的活動,到今天為止已經募集了800多冊,成果不錯。總統並鼓勵現場的同仁及小朋友踴躍捐書,讓臺東仁愛國小能有更多的圖書來源。

這次家庭日活動總統府也特地邀請結合慢飛天使及專業雜技演員的「新象創作劇團」前來表演「馬戲Fun Party」,希望給員工眷屬一個豐富多元的感官體驗。為感謝團員表演所帶來的歡樂與笑聲,總統也與他們合影留念,現場氣氛活潑熱烈。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