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李登輝看《KANO》感動落淚 批馬腦中沒有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3/10)晚間受邀與妻子曾文惠前往台北欣欣秀泰影城看國片《KANO》。李登輝說,這部電影不看不行,對台灣來說很有意義,就是他常常講的台灣的人應該大家要團結、認同,最重要的要有領導者,好好的領導者來訓練一些人才,這片就是台灣成功最好的例子。

映後李登輝分享他的感想哽咽的說他看到流眼淚,片中人的精神、作法,不是只有打球,透過打球每一個人奮鬥,這樣有目標、團結,這是很好的教育。令他最感動的是教練教孩子的過程,還有投手受傷還堅持投下去,他認為教練的意思不是為了一定要贏,而是大家能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奧妙的心理上,領導者的態度,很好,很難得。

對於影片中台灣農業部分,李登輝說種木瓜那個是研究的人的想法,要怎麼讓木瓜生長得大、長得多,他有一套研究,那是透過這個來教孩子,做事情的時候要怎麼做,這也是很好的教育機會。他也稱讚電影中籌建嘉南大圳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李登輝表示他非常熟悉,他對台灣的貢獻非常的大。

另外,對於馬政府修改課綱一事,李登輝則批:「馬腦袋裡沒有台灣,只想把台灣傾向中國。」李登輝說,他(指馬英九)的想法就是把台灣傾向中國,使用中國歷史、中國式的思想,「沒台灣在頭殼內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