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提整合勝選方案 洪智坤:新潮流反對



民進黨今天(3/5)下午召開中執會,針對中執委洪智坤提出的《在野整合勝選方案》做出討論,最後決議送協調小組研議,提案並未被通過,但也未排除。此過程中也傳出謝蘇兩人爆發激烈口角,謝長廷多次嗆蘇貞昌「你就是不聽別人意見」,蘇也當場反批「這樣做已經很有誠意」。不過新潮流系的段宜康、吳思瑤認為既有制度就可解決,不急於一時,不需要現在通過此案的必要。

洪智坤會後受訪表示,《在野整合勝選方案》送選戰對策小組研議後將再下次的中執會提出報告,就如何解決台北市長整合問題來討論。洪智坤說,今天會中各方意見都做了表達,蘇貞昌也讓大家做了深入討論,有人覺得不急,有人覺得不需處理柯文哲問題,但大部分先進都認為應該跟在野勢力朝整合方向走,因此他的提案雖沒通過但也沒被打死。

媒體詢問會中氣氛如何?洪智坤輕描淡寫的表示氣氛有起伏,開會總是有高興有不高興,他聽到的中執委大部分都同意《在野整合勝選方案》,除了新潮流的段宜康強烈反對現階段處理柯文哲事情外,大部分的黨員同志都有感受到需要識大體的危機處理。不過,據轉述,下午討論此提案時戰火激烈,洪智坤說明完提案後段宜康隨即表示,認為既有制度就可解決,不急於一時,不需要現在通過此案的必要,仲裁會主委陳繼盛也認為,柯文哲現象仍有待觀察,不需隨媒體起舞。

不過,王定宇、蔡易餘等隨即表示,基層聲音,都質疑民進黨在拖延和柯文哲的整合議題,謝系邱莉莉也認為民進黨要走在民意前面,但新潮流吳思瑤反對,認為應尊重已表態參選的黨內同志,且不應對準備辯論的黨內人士潑冷水,吳思瑤更認為此提案喪失民進黨的靈魂和價值,段宜康也直接挑明洪智坤,質疑他身為柯營競選顧問,卻到黨內步步進逼。

游系的中執委劉曉玫則建議還是要定出時程,研議後看是對中常會還是中執會來報告,洪智坤也再發言,指呂秀蓮前副總統已公開表示,黨內已經定案,擔心會讓黨內及社會有錯誤認知,最後,蘇貞昌裁示交「選對小組」研議,待下次中執會提出報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