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兩岸監督條例江提四階段 林飛帆:同意,但須先法制化



馬英九今天(3/28)晚間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臺大校長楊泮池等11位大學校長座談,馬英九強調23日他開記者會表達看法,也在25日向抗爭學生表達願意對話,但3天過去了,學生們一直沒有正面回應,他說「總統府的門不會關,歡迎學生來對話」。 林飛帆表示,學生對話大門也是打開的,希望馬英九展現誠意。

對於江宜樺早上記者會談到關於兩岸協定監督條例,香港媒體詢問表示這感覺像是開了綠燈,是不是認為江宜樺在展現誠意?林飛帆說,法制化的部份江宜樺講了四階段,他們是認同這四階段的,但學生要求的是法制化,先把這四階段都法制化,訂出明確的法律規範,就不會有什麼問題,現在是行政願不願意承諾。對於馬英九邀請大學校長座談是不是一種施壓,林飛帆表示,因為不知道他們具體談了什麼?結果又是如何?這部份他還要在了解一下。

媒體問到,議場內由於委員們座位的電源都沒有電,場內用電僅能從二樓啦延長線到一樓供應電源,而三個出入口僅留一個門可以進出,如果有緊急狀況會不會有逃生安全的問題?林飛帆說,這部份已經有提醒大家要降低用電量,也有做部分的規範,逃生的出入口如果真的有安全上的疑慮,會考慮把其他們的障礙物在做一些調整。

林飛帆跟陳為廷今天也分別親上火線,上談話性節目,這是有策略性的計畫嗎?林飛帆說,前陣子也都有派其他同學上節目,但媒體還是希望他跟陳為廷能親自上節目說明,今天主要是再次公開把學生訴求講清楚,並呼籲330上凱道。林飛帆表示,他們是為運動服務,如果真的有需求的話就上節目,如果沒什麼必要的話就不會再上節目。

有傳言指出這場活動在330結束後就會退場,林飛帆說『沒有這回事』,當天活動是下午一點集結凱道,七點結束返回立法院,而原先守在立法院的夥伴則不會離開,繼續堅守。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