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330集結凱道 陳為廷:馬英九兩面手法 毫無誠意



反服貿學運第10天,學生今天(3/27)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陳為廷表示這些血淚不應該白流,號召所有朋友330(日)下午一點凱道集結,讓人群一路延伸到立法院。禮拜天的這場集會,就是要告訴馬英九,告訴朝野黨團,這就是人民的意志,我們要政治人物來負責,我們要朝野黨團面對我們的人民,面對我們的訴求,正是法案的審查,同時,我們也要同聲譴責,發生在行政院那晚,讓我們都心痛、落淚的一場國家暴力的行動,我們要求他們負責。

陳為廷表示,佔領國會已經第10天了,這10天以來,我們經過了很多煎熬,包括在國會裡面死守、等待政治人物能回應我們的訴求,我們在寒風中等待,也在烈日下面等待,在等待的過程當中,所得到的回應,卻只是一再的推卸責任,一再得到否定的回應。如果大家還記得,我們曾經在這個地方,得到國民黨團一個敷衍的回應,我們曾經在這個地方,跟江宜樺公開對談,但也沒有任何結果,我們曾經在這個地方,聽馬英九講一套官方的、漂亮的、政令宣導的、沒有意義的話,但最後,他甚至連我們的訴求都搞不清楚,然後當天晚上,有一群同學,在憤恨之中前往行政院,在那個晚上以後,我們有很多的人因此在心理上、在身體上,受到了很大的傷。這一些等待、這些情緒、這些傷、這些血、這些眼淚不應該白流,對不對?

因此,我們邀請各位在禮拜天,也許你曾經來到這個廣場,但是因為得不到回應而失望的離開,也許你曾經在行政院經過一場國家暴力的恐怖,還在默默的療傷,也許你在家觀望,還沒有到這個現場來,但我們都邀請你,在禮拜天跟我們一起走上街頭,我們要邀請各位在凱道集結,我們要讓人群從凱道一路延伸佔領到立法院現場。

這個禮拜,在行政院的一場國家暴力,馬英九總統立刻拋出要跟學生見面的談話,我們也曾在當天下午表示善意,告訴馬英九總統,如果你願意針對我們的訴求談,我們願意談,但是就在我們開完記者會的同時,馬上再度得到朝野協商破局的消息,國民黨團一樣不願意退讓,於是我們晚上做出決定,我們認為馬英九總統這樣的做法,毫無誠意,一方面要跟你談,一方面又在國民黨團毫無退守,完全是兩面手法,因此我們認為這樣的對話沒有任何意義,才要求馬英九總統能夠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或是服貿協議的審查,不會以黨紀約束立委,讓立委能對人民負責,投下自己的一票,如果他不做這樣的承諾,我們認為對話沒有意義。

目前的狀況,我們一再的在場內要求各黨團立委,能夠簽署承諾書,就是我們的訴求,外加在程序委員會裡面,不得阻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個法案已經在程序委員會足足被擋了108次了,我們希望程序委員會不要再阻撓民意的意志,順利讓法案通過,我們一再要求,在這個法案通過之前,服貿協議不得再持續審查。禮拜天的這場集會,就是要告訴馬英九,告訴朝野黨團,這就是人民的意志,我們要政治人物來負責,我們要朝野黨團面對我們的人民,面對我們的訴求,正是法案的審查,同時,我們也要同聲譴責,發生在行政院那晚,讓我們都心痛、落淚的一場國家暴力的行動,我們要求他們負責。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