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反服貿青盟要求與馬英九公開對話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二天,今天(3/20)上午九點於立法院議場內召開記者會,他們要求馬英九針對以下訴求進行公開對話與協商,一、要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立即採取必要程序確定三月十七日的聯席會張慶忠之宣示無效。二、要求馬英九針對以下訴求進行公開對話與協商。若持續未獲得任何回應,將在3月21日週五中午12點,宣布更進一步擴大抗爭的行動。

學生代表陳為廷表示,「青年奪回立院退回服貿行動」屆滿36小時,這場青年自發的非暴力行動,受到台灣各地民眾熱烈響應。自3月18日「守護台灣民主之夜」晚會時上千位青年、民眾成功佔領立法院議場內外,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登上國內外各大報頭版;3月19日佔領立院晚會兩萬人潮擠爆立法院周邊,成功守護立法院議場內佔領行動免於警察攻堅,一波波學生專車從台中、台南、高雄、台東開往台北聲援佔領行動,教師、法律學者、醫療人員紛紛發表聲明聲援,數十位大學教授串連發動罷課。短短兩天,全國人民反服貿行動遍燒,展現出臺灣人民高度不滿馬政府以行政權獨大、自毀三權分立,逕自挾持國會、以包裹表决代替實質審查服貿的粗暴妄為。

青年奪回立院退回服貿行動,強烈要求在符合民主精神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建立以前,馬政府必須退回服貿協議。服貿協議以自由化經濟由少數政商壟斷利益,對未來台灣政治與經濟衝擊甚巨,傷害七百萬服務業就業人口生計,未來更將剝奪廣大青年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生存機會,青年已無路可退。但馬政府卻無視七成五全國民眾支持服貿實質審查,仍踐踏民主程序、粗暴地將攸關臺灣人民未來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視為「行政命令」,堅稱服貿協議不需經代表民意的立法院審查。

青年佔領立院至今,馬英九總統與王金平院長、國民黨團至今仍未正面回應,死硬阻擋。馬英九總統、國民黨團昨日仍堅持服貿 程序合情、合理、合法,完全無視學生訴求。抗爭團體痛批,馬政府這種回應是不知悔改,將持續擴大動員抗爭。

針對馬英九不斷以干預立法權,要求全力儘速通過服貿協議,青年和公民團體只能站出來,要只剩9%民意的馬政府,回頭是岸,尊重他身為民主國家總統應實現的義務,切莫作民主國家的威權總統。臺灣人民絕對會堅定起來,捍衛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我們會在這裡,直到我們國家屬於人民,直到我們可以自豪地說:臺灣擁有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

陳為廷表示,他們提出以下訴求:
一、我們要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立即採取必要程序確定三月十七日的聯席會張慶忠之宣示無效。
二、要求馬英九總統針對以下訴求進行公開對話與協商。1、退回服貿。2、承諾於本會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且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不得與中國政府協商或簽訂任何協定或協議。

陳為廷說,若持續未獲得任何回應,反服貿青年聯盟將在3月21日週五中午12點,宣布更進一步擴大抗爭的行動,敬請馬政府拭目以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