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6縣市建議緩提名 游錫堃:過去就讓他過去



對於去年年底高雄市長陳菊發動連署,要求黨中央暫緩提名新北市長,新北市長提名人游錫堃今天(3/5)一走進黨中央面對媒體詢問說「有苦主的感覺」時,他說「沒有」還自嘲的反問媒體說,「我是苦主,你們都這麼歡喜喔?」 ,他說這件事過去就過去了,既然民進黨依照民主程序產生游錫堃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他就全力以赴,他願承擔這個責任,只要黨團結挺游錫堃,他一定能攻下新北市這一城。

游錫堃說,元月20日林義雄先生打電話給他,有關於媒體談論這件事情是子虛烏有,他在最近新書發表會也公開否認,所以這道理非常清楚。他說,大家知道為什麼叫做民主進步黨,民主就是民主進步黨的核心價值,所以民主是非常重視程序的民主,既然民進黨依照民主程序產生游錫堃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他就全力以赴,他願承擔這責任,也希望民進黨上下醫治團結打贏選戰。

媒體問到,這次發動連署的陳菊宜蘭跟他是同鄉,他有問陳菊為什麼要發動連署嗎?游錫堃說,沒有問,他是依照民主機制選出來,這是他的責任,他要要當仁不讓,不能把艱困責任推給別人,只要黨團結挺游錫堃,他一定能攻下新北市這一城 。他覺得這件事過去就讓它過去,過程發生當下他不知道,但事後慢慢就曝光,所以現在對來龍去脈他是非常清楚,但他不會看過去,他會看未來。

有人認為這是蘇貞昌的兩面手法,游錫堃說,過去就過去,要往前看,他對民進黨未來、 對台灣未來、對他的未來要勝選非常有把握。他說自己是中輟生,不像很多行政院長都是台大法律系、政治系畢業,他是窮苦出身沒有能好好念書,中輟五年在田裡工作,但他也能當行政院長,他做事就是面對未來,在黨內難免會紛紛擾擾,但重要台灣要往前走,民進黨往前走,如果他能勝選一定藉新北市的建設做對台灣有意義的改革與改造。

媒體詢問是否有把握到年底前都會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語氣堅定的說,百分百有把握,民進黨包括他個人不可能破壞民主機制,為某些人量身訂做,不可能。他說,這不是讓不讓的問題,而是黨已經賦予他這責任,他必須把這責任扛到底 一定要攻下新北市一定要勝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