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水電師父搶救 議場內空氣變好了



反黑箱服貿學生佔領議場已經進入到第七天,議場內的空氣越來越惡劣、污濁,今(3/24)二位熱心的水電師前來協助,讓議場室內空氣品質獲得大幅改善。水電師傅朱先生受訪時表示,議場內空調系統原本就是開啟的,但只是在室內循環所以空氣越來越差,他只是把外部空氣引入而已。現場頓時來的涼風讓悶了七天的學生們一陣歡呼,也給予二位師父熱情的掌聲。

朱師父表示,他在電視上看到議場內環境悶熱覺得不是辦法,所以決定過來幫忙,花了約二小時的時間摸索設備,他發現議場空調本來就有運轉,但沒有冷氣效果,只有室內密閉空氣循環,於是利用空調系統把外部空氣引入跟室內空氣可以對流。

朱師父說,環保署法規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最高標準為一千ppm,但議場濃度卻高達二千至三千ppm,目前經過送風系統開啟後,已將二氧化碳濃度降至六百ppm。日前也有熱心民眾接管裝上強力風扇,引入外部空氣,不過由於現在室外的氣溫也逐漸升高,效果非常有限,所以這幾天室內也開始悶熱不已。

熱心的水電師父將議場內的空氣改善如雨降甘霖般,讓議場內整個活了起來,學生們甚至有被救回來的感覺,流通的空氣讓他們的活動力更強,也更有毅力繼續堅持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