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今天(3/25)下午皆同女兒鄭竹梅現身立法院,葉菊蘭非常低調僅表示是來跟同學與所有人致意,看到陳為廷葉菊蘭趨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疼惜的拍拍他的頭、摸摸臉頰,這樣的畫面也讓在場的人為之動容,更有網友說,感覺像是鄭南榕隔空給學生注入一股力量。

鄭竹梅也受邀簡單跟同學說幾句話,並分享她在成大南榕廣場事件時所記錄的一首詩。她先是對在場所有人深深一鞠躬,她說不知道今天跟大家的分享能不能給大家帶來什麼,但還是覺得自己在場應該是可以給大家帶來什麼,因此她來到這裡。

鄭竹梅說,大家來到這邊都是抱持著希望有一個更美好的將來,她感謝大家在這裡帶給社會希望,即使這是要經過一些困難的過程,但因為有大家也讓在外面的許多人開始反省,開始想,是不是要從小確幸裡醒過來,也讓大家正視台灣目前的處境比想像中還困難,不管是在企業界或是各方面,但相信這都會是有意義的,因為學生點破也點醒了大家。

鄭竹梅也跟大家分享日前在成大南榕廣場事件時所記錄的一首詩:

今天25週年,我們該慶幸還有淚可以流,而不是哭不出來,我們該慶幸還有話可說,而不是說不出來,我們該慶幸還有感覺,而不是心智麻痺,所以盡力流淚、盡力說話、盡力感覺、盡力行動、而終將會平靜,而終將會自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