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莊國榮:馬英九博士學位像是在北韓拿的



教育部前主任秘書莊國榮今天(3/27)下午現身立法院議場,一向被網友譽為先知的他出現立刻引起學生一陣騷動。對於馬英九再國民黨中常會上說服貿協議是最嚴謹的審查,他說,台灣民主已受嚴重迫害、程序正義受嚴重踐踏,「這不叫審查,不叫民主」。莊國榮諷刺的說,馬英九比較像是在北韓拿博士學位,因為他的民主法治有如在集權國家,「那是北韓式民主!」

莊國榮直批馬政府以服貿協議列行政命令是自欺欺人,「我很想自己寫本行政法,幫馬英九貼上重點」,因為馬英九太久沒念書了,「可能希望唸唸大一的憲法、民法講義,改善水準」。還說想要送他寫的幾本書給馬英九好好讀一讀。莊國榮說,我們不怕面對中國,台灣需要和中國有經濟、文化、教育、貿易等來往,但我們害怕無能的政府、愚蠢的總統,為自己利益,犧牲全台灣利益,所以我們要求服貿應該公平、透明,合理機制審查。

莊國榮稱讚學生這次是展現水準的運動,堅持理性、和平及非暴力至今,帶給馬政權壓力,他更譏諷國民黨權貴,「喝花酒的在罵學生喝啤酒」,莊國榮還為馬、江歷史定位的墓誌銘訂為「無能濫權、血腥鎮壓」。對學生佔領行政院發生濺血衝突,莊國榮表示,警方強制驅離會用到強制力,但以盾牌、警棍攻擊民眾及學生的身體或頭部,這是犯罪、傷害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