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批馬 楊雅喆:麻木的人最容易使用暴力



電影『男朋友女朋友』導演今天(3/29)凌晨一點多出現在立法院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佔領行政院當晚他也在現場遭警方驅離,他說,對政府會使用暴力並不意外,因為『麻木的人最容易使用暴力』。

楊雅喆說,已經有很多同行的導演,把他們的紀錄片,讓公民團體播出,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學運不只是學運,其他公民也要跟著成長。

楊雅喆在鎮壓當天也在臉書上說自己是消波塊,他說當天就是心如止水躺在行政院,準備被抬,後來我很感動,當前面的人一波一波被抬走的時候,學生像沙丁魚一樣不斷的補進空位,照理說應該要逃命啊,很多來鬧場砸東西的人,都趁機落跑了,但很多學生本來戰在後面,卻亦無反顧的補上來,讓他想到生物紀錄片中,鮭魚要回鄉產卵,縱使有天敵在河中間掠食,鮭魚卻一隻一隻衝上去。那是很讓我感動的一刻。

問到對於政府的鎮壓,他說,我知道政府一定會鎮壓,因為從政府的言行來看,就是一直不想聽別人說話,不想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一個麻木的人,最容易使用的就是暴力」,雖然馬英九(鎮壓)不值得我驚訝,學生很讓我驚訝。

問到他最想跟馬英九講的一句話,他說『我想跟馬總統說,拜託你有點同理心,我們在寫戲的時候,也不會寫一個完全的壞人,如果你只想把我們寫成壞人,那就是個失敗的劇本,我們努力也想把你變成好總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