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港生飛來聲援 反暴力 撐台灣



反黑箱服貿318佔領立法院行動進入第九天,今天(3/26)下午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六位學生專程飛抵台灣,帶來數千名學生簽名連署的布條聲援台灣學生,他們說,道這件事情是民主最正確的事,台灣學生是在做最正確的事,香港學生一定會跟台灣學生站在一起。

布條上寫著『反暴力 撐台灣』,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香港學生的簽名,還有紙條上寫著各種支持與打氣的留言,香港同學說,在香港同學很關注台灣的事情,因為台灣情況跟香港很相似,他們只是想讓台灣學生知道香港學生是很支持的,雖然沒有很人可以飛過來,但是他們在臉書及很多地方的討論上是很聲援台灣學生的。

香港同學表示,看到台灣的同學很努力為他們的國家爭取他們應有的權益,他們在香港能做的真的不多,希望在台灣的朋友繼續加油。一位香港女同學表示,一聽到新聞就立刻飛過來,因為想要支持台灣學生,在早幾天她親眼目睹到警察是用暴力的,但有很多媒體都沒有說的很清楚,她現在來到台灣支持學生,也會一直跟香港的同學還有媒體聯繫,希望他們可以把最正確的訊息傳出去。

香港同學說,大概一個多月前香港發生了民報總編輯被打的事情,台灣也是很多人很支持他們,在那個時候他們已經很感動,也有各種形式的活動去表達對新聞自由的支持。他想告訴大家,在這一次台灣318學運的這件事情,短短二小時就佔領了立法院,香港同學比關注香港事務還要認真關注台灣這件事,他們知道這件事情是民主最正確的事,台灣學生是在做最正確的事,香港學生能夠帶給大家的是支持、鼓勵還有我們的心意,希望大家能夠加油。

香港同學表示,只想告訴台灣同學,你們並不孤單!也許運動到這裡可能很侯會很累,可是大家一定要堅持,國際的媒體全部都已經在報導這個事情,只要大家一直努力撐下去。他說,現在是馬英九一直龜縮不出來,可是他感覺馬英九已經很害怕了,為什麼對有權力的人這麼寬容,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可以這麼暴力的鎮壓,證明學生給他們很大的壓力,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下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