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補足兩岸政策 謝長廷:民進黨最後一哩路



民進黨今天(3/13)召開中國事務委員討論『對中紀要國際社會看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透過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議,補足民進黨的兩岸政策,這就是民進黨的最後一哩路。對於呂秀蓮說提台北市長整合的人要對歷史負責,謝長廷則說,這都是要全體決定的,不是哪一個人可以處理的。

謝長廷說,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的這份紀要不知道有沒有對外公開,所以他不好講,他印象中根據調查,人民對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信賴度還有安心度,民進黨是比較落後的,美國的智庫是肯定民進黨在努力尋求可行的政策,而不是肯定這份紀要的內容。

謝長廷表示,在內政方面民進黨的滿意度是贏過國民黨非常的多,只有在兩岸政策上無法領先國民黨,因此他希望透過黨主席的辯論,或是透過中國事務委員會會議,應該把這塊補足,這就是民進黨的最後一哩路。

另外對於呂秀蓮上午表示希望台北市長人選等到黨主席選後,他認為現在台北市跟黨主席選情已經攪在一起,謝長廷表示他沒看到不方便評論。呂秀蓮說這是三個太陽介入台北市長初選,謝長廷說『沒有,至少跟我無關』,呂秀蓮又說提整合的人要對歷史負責,謝長廷則說,這都是要全體決定的,不是哪一個人可以處理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