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學生呼籲馬英九 放下馬意回歸民意



反服貿學生今天(3/25)下午針對馬英九提出會面做出回應,不過就在開完記者會後傳來下午的朝野協商再度破局,而晚間一度傳出學生前往總統府會面的消息,林飛帆與陳為廷在晚間九點半再度召開記者會駁斥,並呼籲馬英九要放下馬意,回應民意,暫時拒絕與馬英九見面。

陳為廷說,目前所有關於學生前往總統府會面的消息,都是府方的片面之詞,對時間、地點、內容、形式,連任何實質的討論都沒有,甚至連要不要會面都沒有達成共識。

陳為廷表示,今天下午已經表達不預設任何前提的善意,然而,就在傍晚傳來朝野協商破局的消息,同學們感覺到非常憤怒,馬英九仍繼續利用其所控制的國民黨團,惡意阻撓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之法制化,顯示馬英九此次會面的邀約,欠缺誠意。

對此,反服貿學生要求,馬英九應先承諾「不動用黨紀阻撓國民黨立委同意我們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訴求,否則,我們無法理解有任何會面的意義。陳為廷也再次呼籲朝野立委積極正面回應學生及台灣人民的訴求,承諾「兩岸協意監督機制」的法制化,以及在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之後,才能開始處理服貿協議的審議爭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