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珍珠板脫落砸小英 府:總統沒受影響,重點在社會住宅政策



今天(12/19)傍晚約五點左右,太極門氣功養生會在凱道集會陳情後,4名成員走往總統府,突趁維安人員不注意,翻過圍牆試圖闖入總統府內,但隨即被憲兵及警方當場制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晚間表示,總統府歡迎所有意見表達,但民眾需注意安全和公共秩序的維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闖入的是太極門養生協會來府前陳抗的成員,其中4人趁行政院長林全的車隊要進入府內時,趁機闖入但隨即被制止逮補,送往警局偵訊。4名太極門成員突然闖入被制伏後,總統府緊急將府周邊4個出入口的門關起來,還上了木栓。

黃重諺說,總統府說目前沒有提告打算,對於府內周遭門緊急關閉,他表示這是標準作業程序,一但有民眾闖入圍牆內就會啟動,總統府歡迎所有意見表達,但民眾需注意安全和公共秩序的維護。

對於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桃園市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致詞時,頭被背後珍珠板砸到。媒體詢問,對於日後維安是否應再加強?黃重諺表示,蔡總統稍早出席「桃園市社會住宅動土典禮」致詞時,有典禮看板剝落情形,經了解應是主辦單位布置時,接著不確實造成。蔡總統未因此受影響,維安人員也在崗位上迅速反應。

黃重諺說,對此疏失主辦單位已經在第一時間向府方表達歉意,未來各項活動安排也會更詳加注意。黃重諺強調,今天活動重點在社會住宅政策,特別是現在推動的速度、規模及陸續落實狀況,對解決青年、弱勢居住的問題有非常大的幫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