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對半導體業喊話 蔡英文:此時此刻是投資台灣最好時間點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2)上午前往桃園市出席「美光科技公司加強投資臺灣慶祝開幕典禮」,除歡迎該公司來臺投資,並說明在臺灣設置DRAM研發和生產基地的優勢,及政府致力支持半導體產業發展的政策立場與決心。蔡英文說,對於半導體產業而言,此時此刻就是投資臺灣最好的時間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長期以來,美光科技和臺灣的科技產業有相當深厚的合作關係。今日對雙方而言,「都是一個新的起點」。臺灣半導體產業歷經40年發展,供應鏈相當完整。此次美光科技擴大在臺灣的投資布局,將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帶來新的技術觀念和國際合作的機會。美光科技的投資也讓我國對「亞洲‧矽谷」計畫的成功深具信心。相信此次合作也將為美光科技帶來長遠的收益。

蔡英文指出,在臺灣設置DRAM研發和生產基地有很多好處;對外,可經由臺灣科技產業現有的客戶關係,連結全世界的市場。對內,可連結本土的機械產業和設備製造商。他們有足夠的經驗和研發能力可以和半導體業者一起合作,發展更先進的生產解決方案。「這些都是臺灣的優勢」。

蔡英文強調,政府正透過「5+2產業創新」及「擴大投資方案」等政策,鼓勵工業4.0和物聯網領域的創新和投資,內需市場也預計將出現新的動能。因此,對於半導體產業而言,此時此刻就是投資臺灣最好的時間點。而美光科技能共同來參與臺灣下個階段的產業和經濟成長,令人欣喜。

蔡英文也表示,為了支持半導體產業持續發展,政府已將水、電及土地的穩定供應列為施政重點。事實上,桃園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產業基地。在鄭文燦市長的努力下,桃園必然會在臺灣下一個階段的產業轉型扮演關鍵性角色。針對美光科技在臺生產基地的擴建和建廠的需求,不論是中央政府或在地的桃園市政府都將全力協助。

蔡英文希望美光科技能協助我政府推動高階人才培育和科技教育的工作。她說,臺灣有非常優秀的工程師和專業經理人才,期待美光科技能釋出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讓臺灣的人才可以學習新的產業知識,且累積和跨國團隊共事的經驗。相信公司只要願意在員工身上投資,臺灣的員工都願意為公司打拚。

蔡英文也期待,美光科技能和臺灣的學校結合,推動更多實習和產學合作的計畫。她認為,藉由這些工作,美光科技也會在臺灣建立永續經營的基礎。「這是我們所樂見的」。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