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蔡英文:2020年前終結台灣購屋交易糾紛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2)上午接見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各獲獎單位代表,除肯定獲獎單位的表現,也重申政府落實「安心住宅計畫」的決心,並將加速推動老舊房屋以及都市的更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多年來,這個獎項爲臺灣建立了優良建商遴選,以及優質建案的評鑑制度;恭喜所有的獲獎單位,通過了嚴格的評選,不論是在專業、品質跟誠信經營上,都得到最大肯定。

蔡英文說,買房子對很多人來說,是人生重大的決定。國家建築金獎甄選的目的,就是要提供最安心的購屋指標,讓民眾能夠「買的安心、住的放心、用的順心」。此獎項的目的一方面是要預防消費者和建商之間發生購屋糾紛;另一方面,則是要提升營建工程的品質,避免因為劣質的建築物,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蔡英文指出,與會獲獎代表能得到「臺灣誠信建商」、「臺灣誠信廠商」及「臺灣誠信企業」等優良品牌的認證,就代表大家對於消費者的需求有一份同理心;而當臺灣所有的營建業者都能與每位獲獎者一樣,重視誠信與品質,把所負責的建案都當成自己的房子來看待,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一定能夠有效降低購屋糾紛,興建出更多令人滿意、優質房屋,帶動產業的正向發展。

蔡英文強調,政府的施政重點「安心住宅計畫」,目標是完成8年辦理20萬戶的社會住宅。而有社會住宅,是城市的驕傲,也是進步的象徵,她期勉所有參與「安心住宅計畫」的人,都能夠把社會住宅,當做打造自己的理想家園,共同來努力推動、用心設計及堅持品質,讓每一分資源都發揮到極致,一起讓這個國家更進步。

蔡英文提到,政府也將加速老舊房屋以及都市的更新,這一連串的計畫,都與建築業、營造業及相關業者有關,而這些計畫的成功,也須仰賴各業者及專業人員,所以每位業者都是政府的重要夥伴。期勉所有獲獎單位,共同努力達成「國家建築金獎」的終極目標,在2020年之前,完成終結臺灣購屋交易糾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