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穩健改革 蔡英文:拜託公務員「心頭抓乎定」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4)下午前往考試院出席「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除肯定獲獎者為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期許公務人員成為穩健改革及社會安定最強的後盾,並說明政府致力推動年金改革的立場與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是全國唯一、專屬於公務人員的最高榮譽。能夠得獎,表示各位不只為國家全心付出、努力工作,也在自己的專業崗位上,完成了重要的貢獻,讓國家社會能夠不斷進步。她代表政府,感謝各位的付出,也請大家給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

蔡英文說,自己從事公共事務以來,有很多機會跟優秀的文官同仁合作,在合作的過程中,我經常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我們國家的命運,跟文官同仁的努力跟衝勁,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就像今天的得獎者一樣,她要請所有的公務員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你們的努力,可以振興產業、照顧人民、保護社會、更可以拯救人命。臺灣的未來,其實就在每一個公務員的手中。請各位不只要為國家打拚努力,更要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以身為公務員為傲。

蔡英文也一一介紹到得獎者或團隊並恭喜各位的努力得到獎項肯定。她說,各位的成就,不只是個人職業生涯中的成就,更讓人民得到照顧,讓社會更安全、更進步、更健康。她也提到,很多公務同仁,因為正在進行的年金改革,會感到有些不安。趁著今天這個機會,我也想跟大家說明。

蔡英文說,政府之所以要改革年金,是為了讓年金制度能夠永續,是為了要建構一個讓國人退休後,都能享有基本經濟安全的年金制度。因為政治、經濟、社會的情勢變遷,尤其是人口結構的快速老化,讓年輕世代的負擔越來越沉重。加上過去退休制度的規劃不夠完善,讓退休基金收支失衡,甚至瀕臨破產。

蔡英文表示,因為種種結構性的因素,讓年金改革成為勢在必行的工作。相信許多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同仁都贊成改革。但是改革從來就不是針對特定的職業,改革是為了臺灣社會的每一個人。

蔡英文說,她要再三強調,改革的過程絕對不能汙名化公務同仁。我相信我們的公務員,就像今天的得獎者一樣,都是懷抱著一股熱誠,辛苦工作,為社會貢獻。在改革之後,我們希望能夠確保包括在座的各位在內,每一位國人,都能夠在一輩子辛苦工作之後,能夠有一份足以養老的基本年金,讓老年生活不虞匱乏,年金制度也能夠永續穩健,每個世代都得到保障。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過去一段時間來,有很多line上面流傳的不實謠言。她要拜託大家,「心頭抓乎定」,謠言止於智者,不要受到這些不實謠言的影響。公務員同仁一向是社會進步的推手,現在,我要請大家當穩健改革、社會安定,最強的後盾。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