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張忠謀、劉金標雙辭資政 總統府深表惋惜與尊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巨大董事長劉金標證實先後請辭總統府資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12/9)下午表示,總統深表惋惜與尊重。黃重諺強調,台商在中國投資經營,應受到合法的保障,不樂見任何以政治干擾台商投資經營,或者要求他們在政治上表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張忠謀已於11月22日因個人因素,諸多考量而辭任。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則在11月28日去函總統府,表示年事已高、身體違和,並以著手準備退休,因此婉謝擔任總統府資政職務,建議蔡總統讓更年輕世代擔任相關職務。對於兩位的請辭總統深表惋惜與尊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劉金標是台灣重要企業家,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就擔任資政,蔡總統上任後邀請他續任。張忠謀和劉金標都是答應出任才辭,總統府在11月14日公布資政名單,其實他們的資政職務都是11月9日生效一直到民國107年5月19日,兩人都是在11月下旬請辭。

對於外界推測張忠謀和劉金標請辭可能跟中國施壓有關,黃重諺說,台商在中國投資經營,要受到合法保障,要求他們在政治上表態,不但會影響台商合法權益和投資意願,也不符合兩岸雙方推動關係和平發展立場,總統府不樂見這樣情形發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