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接見美前政治事務次卿雪曼 蔡英文:盼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新政府密切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5)上午接見美國國務院前政治事務次卿雪蔓(Wendy Sherman)大使,對於訪賓首度來臺表達誠摯歡迎,並期盼與美國新執政團隊合作,持續強化臺美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此次係雪蔓大使首度訪台,並出席「臺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擔任專題演講貴賓。雪蔓大使資歷相當豐富,在擔任副國務卿期間,專責處理北韓及伊朗等重要議題。「身為一個談判者,一個國家的命運,甚至是自由世界的和平,就在一字一句之間,被確立了起來。」對此,總統也向雪蔓大使表達誠摯敬意。

蔡英文指出,美國是民主世界的領袖,更是臺灣最堅實的夥伴。她要感謝歐巴馬政府,多年來對臺灣在各項議題上的支持與合作,讓臺美關係一直保持密切而穩定的進展。而美國於上(11)月剛完成總統大選,期盼臺灣能在兩國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新政府密切合作,持續深化臺美情誼。

蔡英文強調,臺美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社會正義等核心價值,並在政治、安全、經濟、文化和人民交流方面,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及深厚情誼。她要感謝美方多年來信守《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以實際行動確保臺灣的安全與民主;我國也願意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方面值得信賴的夥伴,共同維護亞太地區和平和穩定。

蔡英文表示,臺灣將致力充實現有的對話架構,展開更多具體合作計畫,持續強化雙邊夥伴關係,擴大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期盼與雪蔓大使等友人共同努力,為兩國夥伴關係開啟嶄新的一頁。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