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游錫堃提「三要」斥江揆冷血三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8/6)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所提出的「三不」,他呼籲為政者勿太冷血,應該以「慈悲心、指揮官、撥款協助重建」三要代替三不。中央應盡速在各方面援助高雄,不應予外界過多政治聯想的空間。

游錫堃表示,三要,第一要是慈悲心。慈悲心也就是馬英九總統昔日曾要求所屬公務員,為政者必須要有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慈悲心,應當真正做到苦民所苦。

第二點指揮官應有積極作為。此次高雄的災害,中央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應指派指揮官進駐第一線,與地方指揮官共同主持會議,協調中央地方各相關部會局處,如此無論協調、救災或者是重建才能夠有效率的進行。此次災變,指揮官張家祝從未至高雄與市府開過會,仍舊為了自經區的審查而奔走。如此虛應故事,當然令外界無感。

第三點應該撥款重建。游錫堃指出,外界都清楚,雖然災害發生有災害準備金,但是高雄這麼重大、被稱為「國殤」的災害,為政者應有同理心同情心,真正做到苦民所苦。且此事涉及中央及地方,如此龐大的重建經費,仍然需要中央來協助。

游錫堃說,這次的事件舉國關注,爭議四起。各界難免有不同的揣測,但馬政府應避免讓外界有過多的政治聯想,請中央盡速提供援助,早日撫平人民的創傷,也讓高雄早日重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