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評「勝立連線」 蔡英文:拿出相對應政策才重要



針對媒體提問關於國民黨連勝文與朱立倫合作輔選一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8/31)在出席「出陣-地方執政  改變台灣」新北市授旗造勢大會入場前受訪表示,如果這只是製造一個選舉的氛圍和氣勢,倒不如實際檢視台北與新北市民要求的是什麼,拿出相對應的政策和規劃,這才是最重要的。尤其,過去四年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選舉時的承諾對照現在是差距很大的,不知道國民黨的勝立連線會帶來何種效果,但我們還是要聚焦在市長與候選人對市政的實質規劃與執行效率,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而對於馬英九批評民進黨中國政策和施政能力一事,蔡英文表示,中國政策只是台灣所有對外關係的一部分,台灣當然要與中國維持一個穩定的關係,但台灣的自主性與主權其實是全民非常重視的議題。此外,與中國往來的機會與風險,政府必須要做適當的平衡與風險控管,而馬政府在這方面事毫無風險控管的觀念,也沒有對可能造成的衝擊與社會財富分配的問題作完整的規劃,尤其這幾年來馬政府的中國政策其實對台灣的社會與經濟所造成的總體效益與衝擊,也是現今社會正在檢驗中的事情。

至於有關民進黨9月28日黨慶是否邀請柯文哲及是否為柯文哲站台一事,蔡英文表示,相關問題是被製造出來的,目前民進黨也尚未起草黨慶的邀請名單,民進黨這次黨慶採取較為輕鬆的方式,任何人要來參加,民進黨都相當歡迎。蔡英文認為,一切都以柯文哲的想法為主,畢竟這是一場以他為主帥的選舉,以他是否感覺自在為主,民進黨尊重他的決定。至於是否公開站台造勢,蔡英文說,仍然是以候選人自身的規劃考量為主,之前也說過在台北市這場選舉裡,民進黨與柯文哲是朋友的關係,希望他能夠當選,也不會干預柯文哲團隊的運轉,如果需要幫助的地方民進黨也是相當樂意的。 

對於朱立倫、連勝文的「勝立連線」,游錫堃強調,他和柯文哲有很多合作的策略,包括雙北生活圈改造運動,一同參觀「宜蘭經驗」,柯文哲對他任內所完成的各項建設讚不絕口。在基層,很多台灣民眾會搭遊覽車去體驗宜蘭的建設,卻從未聽過有人去看朱在桃園的建設。相信外界都能夠明白為何朱立倫的政見不斷跳票,慘不忍睹。「連勝文去看朱立倫的建設,倒不如去看看我在宜蘭的建設」。

游錫堃指出,新北市雖然升格,4年來只見預算、公務員增加,但行政效率倒退、服務品質下降。朱立倫政見不斷跳票,全因朱無心市政,社會住宅僅完成11戶,民辦都更1件,公辦掛零,三環三線只剩劃線,成了跳票市長。為了市民的生活,新北市長應該要換人來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