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追討國民黨黨產 游、謝:還人民公道



2004年扁政府清查追討國民黨產,交通部指控中國廣播公司占有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8筆國有地,面積共逾1萬7千平方公尺,提告索討,最高法院日前判決中廣應將這8筆土地回復登記為中華民國所有,全案定讞。

時任行政院長的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天(8/27)針對交通部勝訴表示個人感到欣慰,他認為這是司法還給台灣人民公道。游錫堃並批評欺騙是國民黨慣用伎倆,要求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應對馬英九黨產歸零的承諾表態,不要再欺騙台灣人民。

游錫堃指出,10年前就任行政院長時發動追討黨產運動,希望能將過去國民黨佔據的不義之財歸還全民,此次能夠勝訴,代表法院還給台灣人民公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很早便承諾要將黨產歸零,但直至此刻都沒有處理,包括中視、中影、中廣,龐大的黨產都消失無蹤。

游錫堃說,欺騙台灣人民始終是國民黨慣用的伎倆,現在他的競爭對手新北市長朱立倫,社會住宅、公辦都更、三環三線也都是騙術,早已跳票。他要求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朱立倫,應對馬英九所承諾的黨產歸零表態,「說幾句公道話」。也希望台灣人民應認清國民黨的本質,不要再繼續受騙上當。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馬英九當初選舉時一再承諾「黨產歸零」,經過調查卻發現沒有處理,有關黨產處理的法律,國民黨在立法院也都採取阻擋,這是在欺騙選民、背叛對選民的承諾。

謝長廷認為,黨產沒有處理是扭曲民主政治,更導致民主政治無法正常運作,也讓人民的意願跟意志沒有辦法真實顯現,這是非常遺憾的,全民都要重視這個問題,而且要追究他履行承諾。

另外媒體詢問謝長廷,是否考慮替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站台?謝長廷表示,沒有特別安排,但也不排除有必要時可以幫忙。謝長廷說,因為他身兼北部7縣市總督導,且台北市主要以市議員選舉為主,也應尊重柯文哲在野大聯盟的構想,謝長廷說,「尊重他的意願,對他的選情有幫助的,我們才會去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