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救災三不 謝長廷:人民失望 推卸責任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8/3)表示,對於高雄氣爆事件,廣義來講都有責任,他認為如果大家都說『這個跟我無關』『我不知道啦』,社會觀感也不好,民眾也會很失望, 對政治會很厭惡。他說,因為管線在下面,大家沒有發現,都是有不同的責任,都不要推,該誰負責,就誰負責。

謝長廷表示,所謂大家都有責任是包括他在內,他當高雄市長時也沒發現,他也是很難過。他說,他們沒發現地底下有石化管線,也不知道中油當年申請的管線交給石化用,他所了解石化的管線是不能夠穿越住宅區的,它是用中油的管線。他認為,中油的管線轉給李長榮使用這中間有很多法律不同的責任,政府單位沒有發現,至少道義上、政治上都有責任。

對於江宜樺救災的三不原則,謝長廷說,不立法、不成立專責機構、不編特別預算,這個講起來各有道理,但是在重大事件災害要重建,人民很不安時,這種負面用反面提及的談話,其實人民都很失望,這種社會觀感都是覺得在推卸責任。

謝長廷認為,從行政院、經濟部說石油管線無法可管,石油管理法怎樣 等等,這種都是咬文嚼字,人民需要的是政府單位有人願意承擔,願積極去解決問題 ,這才是最重要的 ,人民這時不是看很多高考畢業當官的人提出很多學問拒絕人民 ,懂得法律有權力的人,應積極利用這個權力,利用這個知識去解決問題才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