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新竹市長提名林智堅 民進黨:世代接班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今天(8/13)在中常會後表示,民進黨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新竹市長提名案,由蘇嘉全召集人向中常委報告,決議確定由新竹市議員、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林智堅競選新竹市長,將於下週報請中執會同意後提名。

徐佳青表示,從5月份黨主席蔡英文就任時就宣示說「民進黨需要啟動世代接班,林智堅就是這個第一棒,他是民進黨這次提名的縣市長中年紀最輕的一位。黨中央認為林智堅有相當的準備,他從25歲開始就在新竹市參與非常多的公共服務和各項事務,到現在已超過14年的時間,對於他的年輕、活力、清新、創意、勇敢、不畏懼困難的特性十分肯定。

徐佳青説,林智堅是黨一個不可多得的強棒人才,決定交由他做最強力的爭取,希望能跨越藍綠,打破過去傳統結構,讓新竹市民有不一樣的選擇。至於新竹縣及花蓮縣因為地方黨公職 對各項訊息都還在進行了解和溝通當中,目前並不會做任何確定的案子,等下週中執會後才會決定。

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員、前新竹市長蔡仁堅表態參選,且「參選的決心像奇萊山一樣的堅定」?徐佳青說,對蔡仁堅過去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肯定,對於他有心要做這樣的挑戰,只能予以祝福。至於會跟蔡仁堅協調嗎?徐佳青表示,常會已經做了正式的報告,就表示已經做了清楚的決定 ,尊重蔡仁堅選擇。至於新竹縣會暗助那一派?徐佳清表示,目前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對於目前狀態保持開放態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